天璇爱枫

一只佛系写手,不过问饭圈,很少磕真人。随心码字,随意开坑,佛系打工人,大家吃粮开心就行~

【巍澜衍生】【all韩沉】暗殇(8)

【沉沦】后续篇,韩沉双重人格篇
六人字母团和韩沉关系缓和后的幸福生活,迎来新的风波,新的神秘人物成为钥匙,开启这一段不同的生活历程

正文:

  韩沉勉强笑了一下:“不好意思,请问你有手机吗?能借我打个电话吗?”不能随便就跟陌生人走,这是幼儿园开始就教过的东西,最近的事情太多,韩沉也比以前严谨了不少。

  男人弓着身子,蹲在他面前,像个小孩子一样望着他摇头:“抱歉,我没有,我不用手机……要不,我帮你去借一个?等着我啊……”

  “诶……”韩沉还没来得及拦住他,就看见男人几步跑出去,到人多的地方借手机。难道是我太紧张了?坏人哪有那么多啊……不过,这不用手机的怪癖,倒是跟某人有点相像。

  胃里又一阵酸涩,韩沉不禁皱了眉,按压腹部的手攥得更紧了。

  没几分钟,化着小丑妆的男人拿了一部漂亮的手机过来:“这是那边的那个小妹的,你打吧。”说着,还指了指路边站着的一个妹子,妹子见韩沉往这边看过来,红着脸招了招手。

  “谢谢……”韩沉有气无力的应了一句,拿着手机,看着拨号界面,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下了一串数字:“喂。”

  “喂,你好,我是何开心,请问有什么……”

  “咳咳,来中心医院一趟。”韩沉面无表情地打断他。

  何开心一愣:“韩沉?你怎么用陌生号码给我打电话?”

  胃里又抽痛,韩沉倒吸一口凉气,调整了下自己的声音:“我手机可能落家里了,借的。”

  “你在医院?怎么了?”

  “胃疼。”

  “好好好,我马上过来。”

  韩沉挂了电话,把手机递给男人,示意他还给那个小妹。

  心里有了底,韩沉扶着路灯灯柱缓缓站起身,男人见状,凑过来,犹豫着要不要搭把手。

  “你忙你的去吧,我没事。”

  男人脸上怪异的妆容扯出了一个为难的表情:“我不忙,刚才气球都没了,我的工作也就完了。”

  韩沉愣住,那你干嘛把气球飞了……这人……真奇怪……

  男人见他沉默,小心的上前拉住韩沉的手臂,想要扶着他走。

  韩沉回过神来,下意识挣动了两下,却也不再推辞:“你叫什么名字?”

  男人抿了抿嘴:“连城璧。”

  “你没有别的工作了?”

  男人无奈的摇摇头。

  气氛一时尴尬,韩沉闭了嘴,由他带着自己去医院检查。

  

  韩沉刚到医生面前坐下,何开心就已经飞奔过来了,喘了口大气:“医、医生,怎么样?严不严重?”

  韩沉喝着温水,顺手递给了何开心,让他缓口气。

  “不严重,开点药,按时吃饭,别吃太刺激的东西,缓两天就好了。不过,这胃得养着,年轻人别把自己的命不当回事。”中年女医生看这一个个长得眉清目秀的,忍不住多嘴了几句。

  “谢谢医生。”说完,何开心就忙前忙后的去拿了药,搀着韩沉出了医院。

  “诶?!等等,还有个人呢?”韩沉拉住了何开心。

  何开心感到莫名其妙:“谁?没人啊,我来的时候就看见你。是别人送你来医院的?”

  韩沉心中泛起一丝慌乱:“是,刚才有个穿着小丑衣服的男人送我来的,还没感谢他呢……”竟然没有察觉到那人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像鬼魅一样悄无声息的……

  出于一种职业的敏锐,韩沉皱着眉拿了何开心的手机,给周小篆打了个电话:“喂,小篆。”

  “喂?老大?这不是何医生的……”

  “帮我查一个人的信息:连城璧。”

  “哦,好。”

  

  穿着小丑服装的男人来到了一间小屋子里。房间里堆放满了杂物,空出来的位置上有个小小的化妆台。屋子里的光线很暗,只有化妆台的一面镜子边围了一圈幽暗的小灯,勉强能看清男人怪异的妆。

  连城璧坐在这方小小的化妆台前,用沾湿了的毛巾一点一点抹去眼角和脸上的妆容,露出一张原本白皙俊俏的脸。

  对着镜子抹净了,他犹豫着拿出一支用了半截的口红,在镜子模糊的右下角处画了一个圆圈,再用几笔勾勒了出了一朵仿佛沾血的花,最后用大地色的眼影在图案上添了几笔。

  “咣当——”还没盖上盖子的口红和眼影刷,不受手控制的掉落在地面上,撞击出清脆的调子。

  连城璧对着镜子打量了一番,扯出了一个十分别扭和奇怪的笑容:“你来了……”

  

  韩沉没有上班的一天,在家养胃。开始韩沉接到了唠叨打来的电话,说是上次在商城的案子有些新发现,正想去看看,就被何开心一把摁在沙发上,不准去。

  于是,何开心顶着警局心理咨询师的职位,替他去探探情况。

  韩沉一个人在家里无聊,噘着嘴想了下,就翻了翻书架上的书。偶然瞥到一本关于心理学的,一看就是何开心的,不怎么感兴趣的翻了两页。

  “所谓双重人格,即相对独特并相互分开的两种人格,以原始人格为主人格,分裂人格为亚人格的一种精神变态现象。正常人在相同时刻存在两种思维方式,这两种思维的运转和决策不受另一种思维方式的干扰和影响,完全独立运行。双重人格是一种严重的心理障碍,精神分析上也叫分理性身份识别障碍……”

  韩沉脑子里转动着,又往后多翻了几页。

  

  一下午,韩沉难得安安静静的在家里看了半天的书。直到沈巍买了菜回来,开门的声音才把韩沉从书里拉回了神。

  “哟,今天在看书?”沈巍微笑道。

  韩沉不动声色的把某一页书角折起来,做了个记号,才合上书,把它放回密密麻麻的书架上。

  “无聊,随便翻翻。”韩沉起身摆手,走开,跟着沈巍进到厨房。

  沈巍推手抬了抬眼睛,往那边的书架上一瞥,又若无其事的回过眼神,笑:“没事看看书也好,在家休息休息,也省得你天天在外忙碌。”

  韩沉帮忙洗菜,挑了挑眉:“也是……”忽然,韩沉转了个语调:“沈巍,我昨天做噩梦了,你在我隔壁听见有什么动静吗?”

  沈巍眼神一滞,只一刹,又恢复了清明:“你做噩梦了?什么噩梦啊?我没听见有什么动静啊?”

  韩沉直直的对视着沈巍的眼睛,盯了许久。沈巍也不避开他,与他对视。

  韩沉忽又灿然一笑,摆了摆手,若无其事道:“你不会骗我的,对吧?”

  “滴答……”一滴水珠落在洗手池里,衬得气氛格外沉寂。

  沈巍眨了下眼睛,推眼镜:“嗯……”

  韩沉撅了撅嘴,偏过头去,继续专心的洗菜。

  沈巍握着菜刀的手心里,沁着冷汗……

评论 ( 28 )
热度 ( 193 )

© 天璇爱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