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璇爱枫

一只佛系写手,不过问饭圈,很少磕真人。随心码字,随意开坑,佛系打工人,大家吃粮开心就行~

【巍澜衍生】【all韩沉】暗殇(9)

【沉沦】后续篇,韩沉双重人格篇
六人字母团和韩沉关系缓和后的幸福生活,迎来新的风波,新的神秘人物成为钥匙,开启这一段不同的生活历程

正文:

  到了晚饭时间,韩沉坐在长桌子独自的一方,沈巍坐在他的对面,其余的人两三分开的坐在两边,只是今晚好像又少了一个人。

  韩沉端了碗,手上正拿了双筷子,扫了一眼:“何开心呢?”

  话音刚落,韩沉从自己房间的床底下找到的手机响了。

  一看来电显示,韩沉抿嘴轻笑,说曹操,刘备就到了:“喂,小篆。”

  “老大,今晚得向你借用一下何医生了。”

  韩沉听着这意味不明的话,偷瞄了那边的几人一眼,红了耳根,走到阳台上去接:“整天胡说什么,小心我明天抽你啊!”

  “诶,老大,你明天能来上班了?”

  韩沉没好气道:“我又不是绝症,没事,一点老毛病,习惯了……对了,说正事。”

  “哦哦,就是杨宇的案子,还有别墅里的那些照片,另外还有巨风快递,在何医生的点拨下,线索今天全部连上了!”周小篆的语调里是抑制不住的激动。

  韩沉一脸不可置信:“何开心?”

  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就听见一个懒洋洋的声音由远及近:“喂,小沉沉~是想我了吗~?”

  韩沉清楚地听见电话那头里的轻笑声,羞恼:“想死吗?别在黑盾组乱说话。”

  何开心嬉笑道:“好好好,不打趣你了。怎样?胃痛好些了吗?”

  “嗯,没事。那案子的事情……”

  何开心怕他整天脑子里都是案子,把脑子磨坏了,连忙打断他:“我今天在警局领着他们加个班,明天应该会有些突破,等有确切的结论了,我再告诉你。你今儿就什么都别操心,安安心心睡个觉,行不?我的大小姐~”

  “滚蛋——!”韩沉差点没把手机直接从阳台扔出去。

  另一边,黑盾组办公室里

  众人看着何开心美滋滋的挂了电话,脸带春风拂面的笑意,全部都八卦的围上来。

  “何医生,说说呗,你跟韩神到哪一步了?”白锦曦心脏里的一团火在熊熊燃烧。

  唠叨叼着牙签,说话也不含糊:“嘿!小白,你这是打探别人隐私啊~”

  白锦曦不服气的瘪嘴:“我这是关心上级的日常生活,再说了,你们都不想知道吗?”

  冷面咳嗽两声:“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

  白锦曦一拍手,大笑:“看吧!”

  何开心放了放手里的文件,转过头来,心情不错的聊了两句:“目前呢,算……同居中~?”只是这个同居的人有点多啊……

  周小篆凑过来,调笑道:“哟哟哟,厉害啊,何医生,居然能把老大这朵高岭之花拿下了,在下佩服!”

  何开心十分赞同的点头:“确实不容易啊……”花了多少心血才换来今天的幸福日子,就韩沉那股子的倔劲,难哪。

  

  韩沉挂了电话,回到餐桌上继续吃饭。冬天的饭菜冷得很快,细心的沈巍已经把饭菜拿去温了一遍,端出来。

  “谢谢。”韩沉下意识的说了句。

  沈巍一愣,眼神沉了下,语气平和:“小沉不用客气。”

  等到韩沉刚进到浴室,准备洗澡,发现衣服忘拿的时候,胡杨已经提了一个装着韩沉睡衣的篮子走到门口:“小沉,你的衣服我放在这里了,你等下记得把身上擦干了再穿。”说完,很自然的脚步声远去。

  韩沉打开花洒,任由水花冲刷在头上,懵懵的。回想了一下,从什么时候起,自己已经习惯了这样被无微不至的照顾,甚至细致到平时都没有注意到,却已经离不开的地步。想想以前一个人独子生活的时候,也是个能干的好手,现在却不知不觉中,被人分担了照顾自己的工作。这种感觉并不坏,只是让韩沉有点担忧,如果他们突然在自己的生活中消失了……

  使劲甩了甩脑袋,洗完了澡出来。自己的房间里亮着灯,韩沉猜到是傅红雪。

  果然,傅红雪穿着一身白红的短袖睡衣,给房间里开了暖气,手上拿着吹风机,坐在床边等他。

  “韩神,我给你吹头发。”韩沉平时洗澡都是有规律的,他自己按着习惯,也没留意,只是傅红雪每次都是这个点拿着吹风机等他,也成了一种自然。

  韩沉心惊,自己平时居然没注意到这些。犹豫了几秒钟,还是坐在床边,傅红雪立着身子,跪在他背后,轻柔的拨动他沾着水珠的头发。吹风机嗡嗡的带着温暖的风,加上傅红雪按摩的手法,弄得韩沉困意上头,坐着眼皮就开始打架。

  直到耳边的嗡嗡声没了,韩沉如释重负地闭上眼睛,向侧面到头就睡。

  因为他知道,等会儿罗浮生会进来把他摆正,夜尊时不时会来帮他盖被子。

  这样的生活简直太惬意,如果不做梦的话……

  

  韩沉又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虽然不冷,但心脏却一直揪着,连带着胃里都有了翻腾的恶心感。

  他眼前是一片漆黑的走廊,看不到底。忽然到了转角,下楼,推门,外面依旧是一片昏暗。心脏的位置不知名地泛着一阵酸楚和疼痛,韩沉看见走廊的柜子上,放着一把明晃晃的菜刀,出于人的本能恐惧感,韩沉握住了刀柄,垂在身侧,继续往外走……

  

  “唔……”夜尊晚上总要醒几次,这也算是他的睡眠规律了,所以总会到韩沉房间盖被子,顺便揩油~

  当夜尊裹了个睡袍,揉着眼睛走到韩沉房间门口时,发现房间的门半开着,房间里的暖气顺着门里往外漏。

  夜尊疑惑着推开门,望着被掀开的被子,床上哪有什么人,顿时惊住了,立马转身往走廊上和楼下望。

  只听得好像是客厅的方向,别墅的大门门锁发出“咔嗒”一声清响,夜尊勾了脖子往下望去,一个单薄的身影开了门出去。

  虽然从楼上的角度看不到头,但夜尊认得那个细腰和修长的细腿,立马慌了神,开了走廊的灯,把所有人敲起来。

  罗浮生穿着深蓝的丝绸睡衣,打着哈欠,不满道:“你干嘛?!大晚上的不让人睡觉!”

  沈巍揉了两下眼睛,摸了眼镜带上。

  夜尊蹬蹬跑下楼,指着大门的门缝,再指了指楼上韩沉房间的方向,急切道:“韩沉!韩沉刚才出去了!”

  “什么?!”

评论 ( 28 )
热度 ( 228 )

© 天璇爱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