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天璇爱枫

天璇爱枫

 

【玹柳】九曲红尘世外客(1)

腹黑一统天下帝王×重生无忧小将军

背景在相柳战死以后,重生遇见,玱玹养娃的故事。有私设的新地名。尽量不ooc

  

  正文:

  “话说,九命相柳战死西山,一身白衣变血衣,百毒的血水侵蚀整座海岛,方圆之内寸草不生、生灵勿进……至此,天下初定,大荒再无辰荣军……后西炎王孙玱玹一统大荒,称帝为四海八荒共主,神、人、妖三族共享宇内,百年来盛世昌平……”

  清水镇的石头先生绘声绘色的讲述着百年前的故事,只是听书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

  一个角落的桌案边坐着一个约人族总角之年的小孩,穿着一身白得透亮的华服,戴着一个遮了一只眼睛的木质面具,细看之下,面具上镂空的雕花精细玲珑。虽有些特别,却也显得不算怪异。

  这样一个白净的瓷娃娃捧着茶杯听书,表情倒是有不同一般人家小孩的沉稳。

  喝完茶听完书,小白瓷娃娃从高凳子上蹦下来,留了茶钱便姿态端庄地四处逛逛。回春堂依旧是药铺,只是掌柜的换了几代,小娃娃看了几眼不认识便去另处闲逛。

  走到熟悉的溪边,无人之地,呼声稚嫩带着莫名的气度:“毛球。”一只体型庞大威猛的白羽金冠雕从空中盘旋呼啸而下,稳稳停在他的面前。

  瓷娃娃手中蕴藏灵力,跃身稳坐之上,白羽金冠雕拍动有力的双翅,遨游天际云层中。

  “去坞茶镇。”瓷娃娃端坐在白雕之上,镂空的木质面具取下,竟是刚才说书先生故事中的其中一位主角——九命相柳。

  

  相柳战死西山后,毛球一直徘徊在黑死岛的上空,仔细收聚着相柳消散的精魂。足足花了五年的日夜相守,才勉强聚齐了相柳一半的精魂,便带回深海寄孕育于一颗涵养了千年的珍珠之上。以珍珠为肉身载体,重塑精魂,孕养出新的身体。

  海底妖王身陨,毛球号召海底的子民们奉养精血灵力相助。奈何相柳战死的消息一传开,海底内乱四起,争权夺势不断。毛球一怒之下,召来百鸟之王凤凰谈条件,帮助平海乱,杀叛族。

  以前相柳在时,深海受他庇佑,鸟兽不得侵犯。毛球与凤凰达成交易,百鸟扑杀叛族。而后,海族尽心竭力寻来四海的奇珍异宝,换取灵丹妙药,饲养有着相柳精魂的大珍珠,以求相柳重生,再次庇佑大海。

  百年后,精魂彻底融合于珍珠,化形苏醒,记忆虽保留,但灵力却因精魂不齐剩了一半。不过,这之前的一半灵力也足够震慑鸟兽,重归大海之巅了。

  

  “陛下!这万万使不得啊!”

  “请陛下三思——!”

  “臣等,请陛下三思!”

  一身黑金华服的男子端坐于大荒的最高位,受着下面朝臣的顶礼膜拜,微微皱了皱眉,威严的语气不容置疑:“如今天下已定,四海太平,我不过是想要看看这大好河山,你们这般阻拦却是为何?”

  “陛下,虽然辰荣军一脉已断,但五王七王的叛党余孽依旧四处躲藏,此番微服出巡恐有危险。”

  玱玹摆手:“无碍,此番出巡我自有安排。我心意已决,大荒内外暂由高辛玖瑶摄政处理,即刻准备吧。”

  

  自称帝以来,大荒犹如初生,各种繁杂事物全压过来,他的几个王叔还霸占一方,企图跟他分庭抗礼,割裂江山。这才好不容易缓了口气,各路朝臣又开始催他绵延子嗣,玱玹实在受不了,这才找了借口出巡喘口气。

  不过,更重要的还是体察民情,追查叛党。

  玱玹这次出巡尽量低调,只带了一队暗卫,变换了容貌隐藏身份。毕竟叛党们都认得他的样貌,称帝时也有不少的世家大族来打过照面。

  “先去临沂城。”

  “是。”

  

  临沂城在西炎的最北边,那边相对贫瘠,据说是流民盗贼聚集之地,五王叔以前的驻地就是那个方向,玱玹想着流窜的余孽说不定还在那里,便星夜前往,却没想到刚临近城边,就遇上了一伙劫匪。

  “你们是不想活了,敢如此作乱!”

  “费什么话!留下买路财,还能留你们个全尸!”

  玱玹稳坐车里不出去,听见外面铿锵的打斗声,默默盘算着什么。

  忽然,玱玹感觉一阵地动,外面一片惨叫惊恐声,便少了些动静。玱玹疑惑探身出去,只见侍卫们全都严阵以待,劫匪早已吓得四处逃窜。一只通体深黑的凶兽巨熊,张着血盆大口虎视眈眈地盯着这边。

  “公子,快退后。”

  玱玹看着这凶兽,蹙眉,这种地界怎么会出现如此凶残的巨兽?

  凶兽猛扑过来,侍卫们列阵阻挡,却没想到这凶兽却像是有灵识一般,竟然会四处躲避寻找杀机。后面竟又从森林深处走出了另外几只巨熊。

  玱玹默默观察,更确信了这临沂城内不简单。只是心疼了这些侍卫,灵力虽都是数一数二的,但这样缠斗难免受些伤。

  突然天空上传来一声鸟鸣长啸,玱玹看着一个白色的……呃?小娃娃现身在了三只凶兽的面前。

  玱玹还没来得及开口让侍卫们把这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白瓷小娃娃救过来,就看到这小娃娃沉稳着脚步直盯着三只凶兽,竟让这三只庞然大物畏畏缩缩地往后退。

  小娃娃逼近一步,凶兽们就往后退一截。

  “滚。”

  玱玹那边听不见小娃娃说了什么,只是惊讶地看着三只嗜血的凶兽落荒而逃。侍卫们也都惊呆了,也不知道这小娃娃是什么时候闯进来的,无一人察觉。这灵力修为竟然在他们之上。

  玱玹几步靠近那个白瓷般的小娃娃,莫名有种熟悉的感觉,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那小娃娃就转过身来揉了揉一只没有被面具遮住的眼睛,粉嘟嘟的小嘴巴打了个哈欠,原来是困了。

  玱玹内心里没由来的感觉到一阵柔软,在侍卫们还没有来得及阻拦前,蹲下身伸手抱住了他。

  本来相柳是想要推开他的,奈何刚刚用的灵力过度,现在这个小娃娃的身体还有点招架不住这般消耗,确实累了。面前这个人身上又暖和,相柳也不怕他是不是坏人,索性就窝在怀里睡了。

  玱玹看他乖乖的任由自己抱起来,小娃娃身上香香软软的,心里说不出的感觉。

  侍卫们正上前准备接过,玱玹稳稳的抱在怀里,摆手:“没事,我来就好。”

  虽然好奇,但怕惊扰了他的好梦,玱玹没有解开他的面具,径直转身进了马车:“走,进城。”

  

  盘旋在天上的毛球:“嘎嘎——!”(我的主人被拐跑了!!!)

  

天璇爱枫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天璇爱枫”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