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璇爱枫

一只佛系写手,不过问饭圈,很少磕真人。随心码字,随意开坑,佛系打工人,大家吃粮开心就行~

【巍澜衍生】【all韩沉】暗殇(15)完结篇

【沉沦】后续篇,韩沉双重人格篇
 六人字母团和韩沉关系缓和后的幸福生活,迎来新的风波,新的神秘人物成为钥匙,开启这一段不同的生活历程

正文:

        “仔细想想,一个有严重精神疾病的人,怎么会有能力去设计一个这么严密的心理暗示?难道他有同伙?也不像啊……那个花纹图案我有点眼熟呢……好像在哪里见过……”

       何开心皱着眉头,扶着下巴苦苦思索了一会儿,好久不转的小脑瓜受不了。       

       何开心苦恼地长叹一声:“唉,算了,管他呢,先把事情布置理清楚了再说,来……“      

      说着,向众人招了招手,聚拢在一起。
      

       沈巍出了警局,叫了一辆出租车,径直到了城西工区。       

       这里被称为工区,以前是修建许多大型工厂的,后来由于节能减排的政策,这些工厂都被拆掉了。遗留下的大片土地处于无人看管的状态,这里就陆陆续续有人来自己搭建了许多土砖瓦棚。也有些富豪来修个小别墅,还有些外来务工的找不到房子,就租专门修的简易房。总之,这里的人良莠不齐、鱼龙混杂,各行各业的都有。       

       沈巍将身上的风衣领子理了理,手插在衣服口袋里,攥紧了那张纸条,轻车熟路的来到了一栋两层的砖瓦房前。

       房子外面刷着棕黑的漆,乍一看还有几分小别墅的味道,但走近了看,才知道这不过是个小破屋,添了几块砖。       

       门是生锈的铁门,那被氧化的颜色仿佛一脚就能揣开。       

       沈巍紧锁着眉头,脸色阴沉,那周身散发出的杀意刺激得凉风都愣了几分。暴力的一脚踹开铁门,残败的门不堪重负地发出一阵“吱呀——”难听的闷哼。

       风衣的衣角被这不太绅士的举动带动起来,让沈巍在光线阴暗的门口,隐隐有种来自地狱恶魔的阴鸷。       

       房子里很空,基本没有什么家具,连分开的单间都不存在,就只有一间里屋还堆满了东西。       

       沈巍抬腿,带着阴沉的脸色迈进来,径直走进那间屋子。       

       屋子里有光,虽然不太明朗,但能看清一个男人正在往自己的脸上化妆。       

       浓厚的妆容。       

       血红的眼线里虽然有些可怖,但那双深邃的眸子里却带着清明的疯狂!就是那种让人一眼看上去单纯无害,与这双眼睛对视的人才知道,那是带着诱惑和引人震颤的感觉,还有湮灭不掉的嗜血感。       

       沈巍则是还不惧怕般的直直对上他镜子里的眼睛,站在他身后两米远的位置,冷冷开口:“该结束了吧?”       

       连城璧缓缓的放下了手中的眉笔,看着镜子里映出来的沈巍:“唤醒我的是你,现在想杀了我的人也是你……你怎么就这么贪得无厌呢……”       

       沈巍咬死了牙后槽:“你别忘了你答应过我的!”       

       连城璧慢吞吞的伸手去化妆台前摸口红:“我答应了什么?帮你彻底唤醒韩沉心底的恶魔?”       

       “还有,解决它!”沈巍几乎是知道跟他没法沟通了,怒不可遏地拔出身上的一把长刀,抵上连城璧的脖子。       

       连城璧似乎还不在意他的威胁:“俗话说,请神容易送神难,我当初可没有保证我有解决办法……哦,对了,有办法……”       

       沈巍把刀往里挨了两分。       

       “杀了他……或者让他跟我一样,在黑暗里找到天堂……他很诱人,不是吗?”说着,连城璧的脸上显露出痴迷的表情。       

       沈巍脸上的表情没有动静,手上的青筋却是冒起,长刀的刀刃不停的颤抖着,在连城璧的脖子上磨出血渍。

       “嘶……疼……哟,他来了……”连城璧邪笑着看着镜子里站在身后的沈巍。       

       沈巍被他的笑,弄得发毛:“谁?!”猛的一下,注意到连城璧手上的口红在化妆台的桌面上画了一朵诡异的玫瑰,那鲜红的颜色刺得人睁不开眼睛。       

       沈巍一抬头暗道不好,就被一股大力抓住了握刀的手腕,直直地往后摔去。       

       好在沈巍并不是表面上的文弱书生,身体反应力也不差,猛地侧身躲过飞来的利爪。

       在几米外站定,沈巍扶了下眼镜,看清刚才的利爪不过是连城璧装扮道具里的一副尖指甲,再抬头对上那双眼睛时,沈巍立刻意识到,这是他的第二人格被唤醒了。       

       沈巍脸色不太好的瞥了一眼手腕上完好无损的手表,啧了一声,握紧了长刀。

       

       罗浮生在何开心之后不久到了警局,身后跟着几个身材魁梧的保镖,颇有种来警局干架的态势。       

       何开心抬手跟周小篆示意了一下,黑盾组都是知道罗浮生这个“黑帮头子”的内情的,利用特权让罗浮生直接到了黑盾组的办公室。       

       罗浮生不安分地挠头:“啧,S……啥也真是,有什么事非要我来警局说,我最讨厌这个地方了。”罗浮生到嘴的S变了个调吞了回去,周小篆一脸懵,我好像刚才听见了S?……        

       何开心白他一眼,起身把他拉到韩沉的椅子上坐下,悄声道:“这是韩沉平时待的时间最多的地方,你就不想了解下?再说,S还需要你的人手去取证呢……”       

       果然,罗浮生听他这么一说,眼睛溜溜转着,把整个办公室的环境外带人员,全部扫视了一圈,才算满意,还好没什么女同事……       

        白锦曦:这满满带有占有欲的眼神,是我的错吗?
       

       胡杨开着车,一路飞奔到城西。车上坐着傅红雪和夜尊。       

       傅红雪穿着暗棕色的军装,一脸认真严谨地摆弄着锃亮的枪口。

       夜尊依靠在车窗边,脸上的神情显得有些急躁,拨弄着傅红雪的军装,嫌弃:“F,你把这身丑不拉几的衣服穿着干嘛?”       

       傅红雪不服气道:“哪里丑?我觉得挺舒服的。”       

       胡杨专心开着车,没空理他们,只听自己的电话铃响,看了下来电显示,按了免提:“喂,H。”       

       胡杨“嗯”一声,接着就听到何开心那边如释重负道:“已经通报上去了,如果有特殊情况……你们明白我的意思吧?”       

       这句话显然是对另外的两人说的。       

       傅红雪伸手捋直了自己的军装,拨动着枪匣:“明白。”       

       “OK,按计划行事,保持联系。”       

       说完,何开心挂了电话,胡杨和傅红雪都提了口气。

       夜尊有些茫然地听着手机那边的“嘟嘟”声,愣了三秒之后:“靠!你们又有事瞒着我!”       

       胡杨一脸淡然:“谁叫你在听S说事情的时候打盹,懒得叫你起床,你还有起床气。”说着,还有些淡淡的嫌弃。       

       夜尊鼓着腮帮子,生气,活像个白面团子:“我哥说话跟念经一样,我都听烦了,谁在意内容啊!”       

       胡杨一噘嘴,摆手:“小雪,你讲给他听。”

       没想到一向乖顺的傅红雪摇摇头,也卖起了关子:“我看还是别告诉他最好,免得坏了计划。”

       “我靠?!”夜尊一脸不可置信。

        
       何开心和罗浮生在警局,和黑盾组的众人在资料室和材料库里忙得不可开支。

       冷面拿了一叠资料,急匆匆地从档案室里跑回来:“找到了,连城璧三年前的心理测评报告。”

       “给我看看!”何开心连忙凑上去接过来。办公室里寂静地忙着各自的事情。“那时候,他的情况看起来还没那么严重……”何开心暗暗自语道。
 
       唠叨分析道:“我调查了他近三年的行动轨迹,我想,可能是韩神的影响。”

       白锦曦点头,接道:“一个患有心理疾病的人,在对一件东西产生了归属感和安全感的时候,很容易变成偏执,从而加重了这种臆想。当现实与他们心理的幻境不相符合的时候,他们的心理状态往往会恶化,也会产生一些危险性,做出一些疯狂的举动。”

       周小篆回忆道:“在巨龙快递的时候,听管事的经理说,他们老板是个很抠门的人,平时对员工也很苛刻,虽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大事,却也不算什么好人。”

       何开心打了个响指:“连城璧在巨龙快递工作过一段时间,我想,这也就是为什么会选上杨宇这个替死鬼的原因。”

       罗浮生突然插话道:“可是之前他都没有作案,为什么突然会杀人?”

       白锦曦:“也许是心理状态达到了临界点,爆发了?”

       何开心也疑惑:“因为什么爆发的呢?”

       这时,周小篆的电脑发出嘀嘀的声音:“秦队来邮件了,上面已经审批了,大概半个小时后会有纸质的通告下来,只需要犯人承认罪行,必要时可以当场击毙!”

       对于惩治一个患有心理疾病的嫌疑犯来说,这种决定还是费了很大的劲,重点在于何开心手机里的一段录音,那是沈巍不久前传过来的……

        
       沈巍在这间狭小的屋子里与富有攻击力的连城璧对抗,身上的衣服多了些小口子,还好只是些皮外伤,没什么大碍,就是有些血迹看着吓人。连城璧看上去比他稍微好一点,穿着黑色的衣服,除了满头大汗,看不出伤痕。

       连城璧看了一眼沈巍一直插在口袋里的手,冷笑道:“你录音也没用,他们杀不了我的!我会先把你杀死,带着韩沉远走高飞!你们这几个伪君子!还想装好人陪在他身边吗?!痴心妄想!!等我把一切都告诉他,他心底的那个小恶魔就会永远的信任我!彻底属于我!!!”

       沈巍松开了手机,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手表,尖着耳朵听外面的脚步声,忽然露出一个胜利者的笑容,凑近了些:“是吗?你不是在跟他打赌吗?赌我们六个谁先死?那么……你输了……”

       说完,在外面推开半掩着门的一刹那,“砰——!”的一声枪响,让门口的人惊在了原地。

        
       浓重的血色和血腥味刺激着韩沉混沌的感官,心底有个冲动的小精灵想要占据他的身心,心脏不可抑制地颤抖、酸痛,让他整个人都想蜷成一团,把自己裹起来,不再受到任何的伤害。

       怎么回事……?!他明明折磨过我,还是字母团的首领,是一切罪恶的源头,他死了,我不该高兴、快乐,开瓶香槟庆祝吗?那为什么……我的心脏这么难受呢……

       
       连城璧惊讶地看着自己手上的血迹,和那个直挺挺倒在自己面前的人,听到另一边的抽泣声才回过神来。

       也许是见了血,双眼充血显得有些亢奋,上前想要揽住韩沉的腰,把他带起来:“怎么了?我的小宝贝儿?你看看,他被我杀了!你不应该高兴吗?我赢了呀!”

       韩沉耳朵一阵轰鸣,根本听不进他在说什么,只觉得昏沉的黑暗像一场风暴,把他拉入深渊,一股新生的力量就要破土而出,重新统治这具身体。

       “你杀了他?”

       忽然一个低沉的声音,仿佛是从胸腔的共鸣里发出来的怒吼,吓得连城璧往后跌坐了一步。

        只见韩沉眼角挂着泪水,猛地站起来,眼神黯淡而凶狠,一把大力地从他手上夺过手枪,“铿锵”的上膛声。

       连城璧顿时慌了神:“为什么?!为什么?!你不是我的宝贝儿!!!”

       他大声呼叫着,像一个失去了玩具的疯子。

       韩沉暗沉着双目:“因为我是韩沉!不是属于谁的玩物!我,只是我!”

    
       “叮——!“一声清脆好听的声音让韩沉突然回过神来,手枪还没扣动扳机,面前慌张不堪的脸已经失了神采,直直倒在后面。

       “收工!”傅红雪在不远处的外门,摸了摸自己心爱的枪,轻快的吹了声口哨。韩沉没说什么,也没问什么,快步横抱起地上奄奄一息的沈巍,冰冷的脸色像死神般骇人。

       “诶……”傅红雪刚想说什么,就听见一阵救护车的声音由远及近地赶来。

       韩沉阴沉着脸色飞跑向公路边。

       胡杨拉住傅红雪的手臂,摇了摇头。

       夜尊不服气地小声道:“明明那一枪……是我哥他自己……”

       胡杨走到小屋边,吹灭了一个小香炉:“走吧。”

      
       半个月后 北郊别墅 韩沉家

       “开饭啦——!”傅红雪拿着炒勺喊一声,大家闻着味就出来了。

       “别动!”沈巍刚想下床去吃饭,就被韩沉强硬又带着温柔的力度摁回了被子里。

       “你伤还没好全,我去端上来。”

       目送着韩沉下楼的背影,沈巍摸了摸离自己心脏三厘米位置的伤口,满满的幸福感。

       其余五个人看着韩沉亲手一样一样盛好了饭菜,又亲自端上楼的样子,眼里心里都是嫉妒恨。

       “我哥这伤得值啊,小沉沉都照顾她一个人半个月了,都不理我们。”夜尊委屈道。

       何开心也噘嘴嫉妒道:“还是S会算哪,哪一样他都算准了。要是我们稍微晚一步,哼!”

       罗浮生扒了口饭:“哎呀,闭嘴吧你们,现在韩沉的第二人格消失了,不是很好嘛。”

       胡杨赞同道:“我的药剂时间是卡着点掐的,不会错。不过,S这招猛药下得真狠,把自己也搭进去了。但,他怎么知道那个连城璧的老巢的呢?这可是连警方都没记录的。”

       夜尊噘嘴:“谁知道呢?我哥的本事大着呢。”

       众人松了口气,韩沉的心结总算是解开了,以后的睡梦里,他应该不会再颤抖着哭泣了吧……

        
       一个月后沈巍在家里收拾东西,“顺便”收拾了一下书架,皱了皱眉,把一本有些陈旧的书跟着餐厨垃圾一起扔了。
    

       忽然,一天何开心一拍脑门想起来,叫道:“我记起来了!那个图案我见过!我记得是在哪本书上来着!”

       说着,何开心就放下筷子,跑去客厅的书架上翻,没有,再去书房里翻。折腾了两天,都没找到。

       何开心奇了怪了:“诶?我明明记得以前看见过的,是哪本书来着?怎么没有了?”

       沈巍漫不经心道:“算了吧,现在一切事情都过去了,你又提,小心惹得韩沉不高兴。”

       何开心转念一想,也是。“好吧……”

       沈巍意味深长地望了一眼客厅那边书架上一小块空缺的地方,攥紧了手心。
       

       过去的深渊就让它永远埋葬在梦里,赌上我的性命守护你;未来的日子,由我们的双手一同创造美好的记忆……       

     

       “这款香呢,叫暗殇,意为黑暗中沉睡的美梦……”

(ง •̀_•́)ง真的完结了!!长舒一口气,终于把这篇完结了,撒花撒花= ̄ω ̄=韩神真的太好搞了,忍不住把【暗殇】原定的短篇拉长了一点,以后有机会再搞甜甜的小短文╮(╯▽╰)╭先把其他坑填一些了,休息一段时间,再考虑开新文(ಥ_ಥ)以前答应的文都记着的,只是一般专心填一个坑,有点忙不过来,让我考虑考虑先填哪个(๑•ั็ω•็ั๑)

评论 ( 36 )
热度 ( 28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璇爱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