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璇爱枫

一只佛系写手,不过问饭圈,很少磕真人。随心码字,随意开坑,佛系打工人,大家吃粮开心就行~

【巍澜衍生】【all韩沉】暗殇(7)

【沉沦】后续篇,韩沉双重人格篇
六人字母团和韩沉关系缓和后的幸福生活,迎来新的风波,新的神秘人物成为钥匙,开启这一段不同的生活历程

正文:

  脑子里的生物钟在叫嚣,绵软无力的身体在抗拒。松软温暖的被窝像是一个沼泽,在里面拱动了两圈,却是越陷越深。

  “扣扣”两声清脆却不重的敲门声,韩沉眯下了眼睛,在被窝里不情愿地扭了扭,蒙上被子盖住头,假装听不见。

  “扣扣……”契而不舍的敲门声还伴随着一个惊雷:“小沉,你今天不是还要上班吗?”

  你经历过绝望吗? 你经历过被真相敲醒的痛苦吗?

  在适合冬眠的季节里,韩沉浑身酸软着正准备美美的睡舒服了,突然有个小恶魔在耳边警告,劳资今天要上班!!!

  就这一句,惊得韩沉猛地坐起来,顺手就一掀被子。沉默了三十秒后,果断又把被子盖回去。就刚才猛起的那一下,还不小心闪了个腰,揪着肉疼。

  “唔啊……嘶……”韩沉紧锁着眉头,伸手去揉腰,让大脑冷静了一分钟,回想昨晚自己干了什么……

  吃饭洗澡,上床睡觉……韩沉一脸懵的瞅着被子下自己大腿上的痕迹,还有星星点点的吻痕,整个人都呆呆的。谁弄的?搞偷袭?不能吧?为什么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呢?

  十万个为什么在脑子里走了一遍,韩沉陷入了思考人生的死循环里。

  罗浮生等得不耐烦了,直接推门进来。一开门,就看见韩沉光着上身缩在被子里,整个人呆呆的。白皙皮肤上很容易留下痕迹,青红交替的指印和吻痕,还有屋子里还未完全消散的气息,都昭示着昨晚这里发生了什么。

  “……你……,昨晚谁来过?”罗浮生双手抱胸,倚靠在门边。

  韩沉揉着腰,拉着被子起身,幽怨:“我还想问你们呢!”

  罗浮生戏谑的摊手:“跟我没关系,我喜欢看着你挣扎,从不搞夜袭的!”

  韩沉一个眼刀杀过去,这人在沾沾自喜个什么劲啊,还挺自豪的啊……

  罗浮生眼神盯了韩沉直不起的腰一会儿,靠近了几步,努了努嘴:“要不要我帮你~?”

  “滚……”

  

  匆匆吃了些早饭,胃里不知是晚上受凉了,还是“运动”太过,肠子里一抽一抽的小痛。韩沉又忙着上班去,急急地往胃里垫了点,就关门开车去警局了。

  剩下的五人,沉默着对视。

  罗浮生瞥了瞥眼神,开口:“你们谁干的?”

  胡杨感到莫名其妙:“?”

  罗浮生向来都是大大咧咧的:“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别告诉我,你们没看出来,韩沉早上起来走路都是晃的。”

  何开心扒拉了两口饭,无辜道:“我昨天睡得死死的,不关我的事。”

  傅红雪和夜尊相视一笑,瘪嘴,我知道我会说?就不告诉你们……

  

  韩沉坐在车上,浑身都卸了力,握着方向盘的手都在冒着虚汗。

  “阿嚏——!”重重的打了个喷嚏,韩沉确定肯定以及一定,自己居然感冒了!我、居、然、感、冒、了!

  一向以身体素质为傲的韩沉,不可思议的透过后视镜打量着自己红红的鼻尖。想了想,还是打开了车里的暖气。身上的感觉在提醒着韩沉,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这几个混蛋里,不知道是谁下的手,真狠哪,吻痕用高领毛衣都遮不住了……

  “阿嚏——!”韩沉摸了摸冰凉的鼻尖,把自己的注意力拉回到路面上。

  

  到了警局里,韩沉理了理自己大衣的领口,好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些。不过,眼睑下淡淡的黑色,是藏不住的颓然感。

  韩沉强打着精神,端了杯咖啡进到办公室里,刚喝了两口,就觉得一阵迷蒙的困意冲刷了大脑的意识。

  周小篆从隔壁的法医组拿了资料回来,就感觉办公室里一片静悄悄的,正好奇,就看见那个一直挺拔的身影,这时候却趴在办公桌上侧着脸睡熟了。卸去了平时雷厉风行的英武,没有了冷酷帅气的肃杀气场,难得乖巧的模样,让众人都有些意外。

  白锦曦拿出手机,偷偷咪咪拍了几张。

  唠叨嘴里叼着牙签,疑惑道:“老大这是怎么了?晚上操劳过度了?”

  冷面伸手严厉地拍他一下:“别乱说。”

  白锦曦兴奋道:“哟,那可说不准,啧啧……”

  韩沉迷迷糊糊的听见耳边有嗡嗡声,就是不想睁开眼睛。

  直到胃里开始揪着疼的时候,韩沉才被拉扯起来,捂着腹部扶着椅子站起来。

  “老大,你醒了……诶?你这是……”周小篆敲了两下键盘,放下了鼠标。

  韩沉微弓着身子,摆手:“没事,你帮我跟秦队请个假,我去趟医院。”

  “诶?!老大,要不我陪你去吧!”

  “不用,我自己去就行。”韩沉按压着腹部疼痛的地方,摆了摆手就往外走。

  警局离医院还是有段距离的,不过,韩沉还是选择走着去,这种状态下开车,稍不留神就会死得很惨吧……

  一点小胃病,也是五年前留下的病根了。那时候被囚禁在地下室里,连口水都没有喝的,接连好多天粒米不进,以至于现在一直有个慢性胃炎吊着。

  真是作孽啊……韩沉愤愤的想着,甩开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一步一步地往医院的方向挪。

  大概走了十分钟,眼见着就看见医院的建筑了,韩沉额头上的冷汗都下来了。太疼了,胃里翻滚着,像是在空洞的软肉里浇了一层沸油,在小腹中作妖。

  韩沉扶着路边的路灯灯柱,一手使劲压着疼痛的地方,慢慢坐在了路边的台阶上,想缓一缓。迷迷糊糊的虚睁着眼睛,就看见一个穿着小丑衣服,化着浓厚的妆的人,手上提拉着一大捧气球,站在面前。

  韩沉勉强抬了头:“你好,我不要气球……”

  话还没说完,那人就拿了一个纯黑色的气球递给韩沉。黑色的气球在众多的彩色中,显得格外扎眼,衬上那小丑妆上红色的眼睑和黑色的眼眶,看起来有几分瘆人。

  韩沉正忍着痛,也没空去想那么多,随手接过:“谢谢……”

  那人却没有离开的意思,而是把手里剩下的气球全部放飞了,蹲下身,与坐在路边的韩沉齐平,对视。

  尽管画了浓妆,但眼睛里的色彩却是盖不住的,幽深的眸子里带了说不出的危险。

  韩沉下意识想要往后躲,却因为疼痛,反应迟钝了不少。

  那人凑上前来,在与韩沉三十厘米左右的位置停止了靠近,温柔的声音让韩沉有些讶异:“你不舒服吗?”

  韩沉面对着这个陌生人,警惕了一下,却在优雅声线的故或下犹豫的点了点头。

  那人顶着一张故意化丑的脸妆,粲然一笑:“那我送你去医院吧。”

  韩沉下意识摸了摸兜里的手机,好像落在哪儿了……

评论 ( 39 )
热度 ( 252 )

© 天璇爱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