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璇爱枫

一只佛系写手,不过问饭圈,很少磕真人。随心码字,随意开坑,佛系打工人,大家吃粮开心就行~

【巍澜衍生】当他们遇上四六级考试【zyl48×by48】

考试梗,一发小短篇。在欢乐中悲伤,我故作坚强o(╯□╰)o,文中的【枫】即作者本人啦,让我们开始采访2333

四六级英语考试在紧张的130分钟过后,考生们陆陆续续收拾东西从考场上走出来。现在,我们就来采访一下一些考生的心得体会。
 
枫:前面那位穿黑夹克,很高很帅的同学,请等一下,能采访一下你考得怎么样吗?

韩沉:……这种东西,太简单了。(os:我的人设就是这样完美的。傲娇脸.jpg)

枫(崇拜星星眼):厉害啊,大佬。那韩神,你是第一次来考六级的吗?

韩沉:……不是,第二次。

枫(惊讶状ing):为什么?

韩沉从腰上掏出了一把锃亮的枪:因为上次他们说这个是违禁物品,不能带入考场,就被取消了考试资格。

枫(呆滞……):那韩神你这次也带了,没有被取消吗?

韩沉思索了一会儿:我的枪不能离身,所以这次我藏好了,监考老师没发现吧应该……

枫:(画外音)大家可不要学习哦,违禁物品不可带入考场哦。

韩沉低沉声音:我可以走了吗?

枫(吓到):可以可以,韩神慢走。

韩沉回头挥手:何开心!你敢再慢一点吗?!

何开心小跑入镜头:来了来了。嗨!大家好,我是何开心。今天的六级考试非常顺利,No problem!毕竟我是个有知识有文化的人,学霸可不是开玩笑的balabala……

韩沉双手抱胸:闭嘴,你走不走?

何开心怂,不舍挥手:走走走,好啦,大家拜拜!

何开心再见后,转身追上韩沉,围着转来转去,两人远离了我们的镜头。

接下来,我们采访一下那位白色长发的小哥哥。

枫:面面,你对这次的四六级考试感觉怎么样?

夜尊脸色凶狠:谁出的卷子?!我可以去弄死他吗?!

枫(紧紧抱住自己,嘤嘤嘤,好可怕):是考得不理想吗?

夜尊怨恨:劳资就看懂了题目上的ABC!我在地星睡太久了是吧,一觉醒来世界都变了。

枫:咳咳,那裴首领感觉怎么样?

裴文德:……吾学艺不精,实在看不懂这些文字,抱歉。

枫(连忙安慰):裴首领不用难过,实在难为你了。不过,你完全看不懂……是交的白卷吗?

裴文德摇头:夜尊教我全部选第一个。

枫举起大拇指:厉害了我的裴首领。那面面你是怎么选的?

夜尊自豪的撩了撩头发:我全部选的最后一个。

枫:……(内心os:你们是要比谁蒙对的更多吗……)
 

再让我们转下一个镜头,诶,等等,这位小兄弟,你是谁?

小兄弟:哦,采访啊。(偷偷瞄周围)嘘,我帮我们老大代考的。

枫(震惊脸):你们老大是谁?

小兄弟:我们老大可厉害了,洪帮二当家的,罗浮生!

枫:哦~~那你们老大人呢?

小兄弟回忆状:我们老大看见英语可头疼了,死活不想来考。现在……估计是在罗氏侦探事务所呢。

枫(两眼放光状,可被我抓住重点了):罗氏侦探事务所?!哟,罗非探长在吗?

小兄弟点头:应该是在的吧。我们老大天天去,我看罗探长都烦了。不过,我们老大的毅力还是很够的,我可佩服我们老大了!(骄傲.jpg)

枫:咳咳,好吧。同学们可不要学罗浮生哦,四六级考试还是要自己去的哟。不过,人家有小弟,社会社会,惹不起惹不起。
 

此时,在走廊的一个角落,有两个人在吵……架?

章远:林风,这么简单的题,我都教你多少次了?你说!

林风噘嘴:小远,时间太赶了,我复习不过来嘛。

章远:还不是你自己不争气,贪玩去了。让你早点做题背单词,你偏不信。

林风咆哮:我整天都看你去了,谁会看题啊!

章远微愣,过一会儿,耳根到脖子都泛红了:你、你乱说什么啊。反正是你自己的错!

林风见章远红着脸蛋,很是可爱,什么怨与气都没了:好好好,都是我的错。那我这次没过,你寒假要帮我补习哦。

章远愣愣的:哦……

林风得逞的邪邪一笑:来我家哦,我要一对一的辅导~

枫:……Stop!停车停车!这不是正常的四六级考后感言!放我去幼儿园!

 
被塞了一嘴满满的狗粮后,我带着镜头来到了一组画风比较、正常?……

冯豆子正在跟他大姐打电话:姐,我这次怕是没过,不过我已经找到了自己的不足,我想要报个班专心的学习英语,大概需要两万,姐……

尤东东瞥一个白眼给你:要点脸行吗?作文只会写I’m 开头的人,还想好好学英语,你大姐信你就有鬼了。

冯豆子恼羞:你比我好到哪儿去?你还不是只会写Hello!

尤东东:那也比你好,我前面肯定比你对的多!

冯豆子:那我们就打个赌,看谁蒙对的多,赢的给钱。

尤东东:我呸!谁叫蒙!我那是自己做对的!

冯豆子:说不定我蒙的都比你做对的多。

尤东东:嘿!我个暴脾气!

枫:诶诶诶!那边的同学不要打架!

混乱之后,找来了安保人员,终于撤离现场。带着镜头来到了想象已久的教员休息室。

沈巍:你好同学,这里不现在能随意进出。

枫:老师你好,我是来做采访节目的,不是考生。

沈巍抿嘴,抬手推了推眼镜,微笑:但是现在这里在装订试卷,不方便接受采访,不介意的话可以到外面吗?

枫(花痴状,太温柔了):当、当然可以。

沈巍走到走廊的一个窗边,淡笑:你想采访什么呢?

枫:沈老师,您这次作为监考教师,有什么感想吗?

沈巍扶眼镜:感觉不太好。

枫:为什么呢?是纪律不太好吗?

沈巍:考场上很多同学喜欢抬头盯着我看,我很怕他们忘了时间,要不断的下去提醒他们,很苦恼。我希望下次我不会再监考,这样对同学们也能专心一点在试卷上。

枫笑:沈教授太帅了,很正常嘛。那,在监考过程中有没有什么事情发生?

沈巍点头:有,我记得是一个叫樊伟的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屡次骚扰他前面的考生,被我取消了考试资格,撵出了教室。

枫(八卦脸):他前面的考生是不是叫牧歌?

沈巍微愣:好像是。哦,对,还有个很奇怪的考生叫齐衡,在试卷上写篆文,我都提醒他这是英语考试了,他就指另一个人也是这样写的。结果我凑过去看,另一个叫伯力的写得更夸张,那应该是少数民族的文字了……

忽然教学楼外的路上开来了一辆红色的吉普车,打断了沈巍的话:不好意思,我下班了,下次有机会再聊。

枫:好的好的,沈教授慢走。

赵云澜站在车前招手:我要吃红烧排骨、清蒸鱼!

沈巍宠溺一笑:好,回去给你做。

枫(站在冷风中瑟瑟发抖):咦~没眼看没眼看……

好了,本次的四六级考试直击现场就到此结束了,祝大家考试顺利哟~

评论 ( 9 )
热度 ( 77 )

© 天璇爱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