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璇爱枫

一只佛系写手,不过问饭圈,很少磕真人。随心码字,随意开坑,佛系打工人,大家吃粮开心就行~

【蹇齐/桓易】天命将星(1)

又名《当易恩恩与马马一同穿越到了天玑国》《一只奶po的成长史》
最近刚补了刺客,哇,我当年错过了几个亿啊o(╯□╰)o一眼迷上双白,磕到迷幻,决定下手hhh,过一周左右考完会日更(大概???)
大概一个小中篇,原剧情偏向,有虐有甜

    “我只是易柏辰,不是属于这个时代的齐将军。但既然你顶了王的位子,纵使大军压境、烽火硝烟,我也会一并抗下,成为你的小齐……”

正文:

    “双星伴月,无德者亡……”
    “二星合,有小兵,小人愁,人君忧……”
    雕瓦飞檐下,一声沙哑的长叹打破了皓月的寂静:“吉凶未测,祸福难知,望我天玑立国,能昌盛安康啊……”

    “叮铃铃……”
    “啪——”一只白皙光洁的手臂从温软的被子里伸出来,狠狠把手机屏幕一摁,随手扔到一边,不耐烦地钻进被子,拱了两下,一动不动。
    离这里不到一手臂的另一边床上的男人,揉了揉眼,轻巧的起身换好衣服,看了一眼那里裹成一团的“生物”,无奈地轻笑摇头,关上卫生间的门,轻声梳洗。
    十分钟后,缩在被子里的人依旧保持着那个姿势,完全没有要起床的意思。
    已经梳洗好的男人,整理了一下自己衬衫的领口,走到床边,轻轻推:“popo,该起床了,今天有工作,等下还要去完妆。”
    死撑,不动。
    “起来了。”不重的语气,却带了一丝威严的命令。
    “啊——!马振桓,你很凶诶!”奶声奶气的低音怒吼,伴随着被子被掀开的动作,露出来一张气愤不满、睡眼朦胧的俊俏的脸。
    “我不凶,你是想翘班吗?”马振桓笑着把折叠好的衣服递过来。
    易恩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平复一下心情:“翘班有工资吗?”
    “Of course not.”
    “啊——!你超烦的诶!”易恩顶着淡淡的黑眼圈,怨念的看着他。为什么一大早我就要离开我的被子!为什么一大早就要让我听英文!Oh, my God!
    好不容易慢吞吞地穿好了衣服,易恩梦游般的被推着进去梳洗,等他出来的时候,马振桓已经打理好了一切物品,就缺出门了。
    看到这里,易恩的心情才算好一点。整理东西什么的,好麻烦咯,我晚点起来是给他时间收拾东西的嘛……
    马振桓一看他那笑得傻乎乎的样子,就知道这脑袋瓜在想些什么,随手搭上易恩的肩,把人拐出了门:“回神,走啦!”

    酒店外,伟晋提着一袋子东西站在保姆车前,伸手拉了拉帽子:“啊,你们好慢啊,一大早上起来还要温存一下吗?威~”高昂的一声调笑。
    易恩打了个哈欠,使劲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你走开啦,又乱说……好累啊,今天什么行程啊?”
    马振桓从裤子口袋里抖了一张纸:“《刺客列传》杀青了,我们先去跟导演和工作人员道谢,晚上是杀青宴。”
    易恩坐上车,找找自己的口袋:“Evan,我的手机呢?”
    马振桓准确的从提着的背包里捞出来,递给他:“不准在车上打游戏,对眼睛不好。”
    易恩噘嘴。
    伟晋坐在副驾驶,咦~这两个真的不是在谈恋爱吗……没眼看没眼看……威~

    晚上,杀青宴
    易恩看见一桌子吃的,眼睛都直了,习惯性的朝旁边招了招手:“Evan,过来坐。我超喜欢吃那个鱼的诶!”
    马振桓无奈的笑笑,拉了椅子坐在小孩旁边:“要喝奶茶吗?我去买。”
    “要!”易恩也不客气。
    等马振桓回来的时候,易恩正抱着根玉米,嘴巴鼓鼓的,啃得像只小仓鼠,还一本正经的盯着直播下的弹幕看。
    心里叮的一跳,马振桓故作镇定的坐下来,探了头入镜:“Hello!大家……我是Evan,饰演的是蹇宾王。”
    “煎饼王,哈哈。”易恩啃着玉米在一旁偷笑。
    马振桓嘴角不自觉勾笑,接着道:“《刺客列传》杀青了,希望大家会喜欢我们的表演,大家期待一下吧,嗯……小齐将军来跟大家说两句。”
    易恩啃玉米的动作一愣:“嗯……大家好啊,我是齐之侃,啊不是,我在吃东西啦,Evan,你把镜头拿着,我没手拿了。”
    “好好好……”

    “易恩,喝一杯吗?”朱戬举了举酒杯。
    易恩正挑鱼刺,还没等他回答,马振桓看了他一眼,先接了话:“他才19岁,还是别了吧。”
    易恩不服气道:“19岁成年了好吗!有什么不能做的?”
    马振桓轻笑,斜着桃花眼看他:“哦?一杯倒的人还好意思说?等下谁把你抬回去?”
    易恩被堵得涨红了脸,默默低了头,继续挑鱼刺。
    朱戬:“……”我是谁?我该在哪儿?我好像被什么结界屏蔽了……

    杀青宴后,两人回到了酒店,易恩欢快的跑去先洗了个澡。等马振桓也洗完出来的时候,发现易恩正穿着单薄的衬衫,坐在床边望着窗外发呆。
    但,这种放空的神情跟以前见到过的都不一样,眼神里流转着光亮,是含着一些东西的。
    小孩有心事了。这是马振桓察觉到的第一个事情。
    “怎么了?想什么呢?”马振桓擦了擦头发,坐到他身边。
    易恩忽地回神,眼神里却还是带着一些不一样的神色:“杀青了……”
    马振桓一愣,还是认真道:“嗯,杀青了。”
    一个句号从耳边飘过,像是一个解封的咒语,刹那间,那双明亮得如同星辰的眸子,蒙上了一层水雾,情绪决堤。
    “诶?!!你干嘛哭啊?!”突如其来的泪珠让马振桓有点招架不住,这是个什么情况?我说错话了?
    易恩伸手一抹眼泪,仰头,沉默了半分钟,止了泪水,但语气里却是带了闷闷的鼻音:“不知道,就是突然有点舍不得……”
    “舍不得什么?”马振桓鬼使神差的问了这么一句,却没发现自己的心脏跳动频率跟平常不太一样。
    易恩抽了口气,让鼻音不再那么重:“说不上来……可能是我太入戏了吧。”
    “嗯……没事,以后接更多的戏,演熟了就好了。”马振桓抬手摸了摸小孩的头,表示安慰。
    “嗯,会的,马马我们一起努力啊。”
    “好,早点睡吧,晚安。”
    “晚安。”
    关上灯,窗外夜空的星辰晃着人的眼,睡不着的人盯着它们细数着心事。
    入戏的又岂只是你一人……
    马振桓侧着身看着小孩睡觉的背影轮廓,回忆着一点一滴。

    “啊呜……”
    舒服的伸了个懒腰,易恩揉了揉眼睛,眯着眼,满意的从柔软的被窝里伸了只手臂出来,习惯性的往床头摸手机。咦,我手机呢?
    怎么今天没听到闹铃,马振桓也不叫我?
    疑惑着,易恩迷糊的睁开了眼睛,愣了半分钟,果断闭上了眼睛。
    ???我昨天晚上没喝酒,也没干什么,我应该是在酒店睡觉的,旁边还有马振桓的……我现在是被绑架了?人口贩卖了?还是我穿越了?
    中二少年的脑洞格外的大,然而当他以为是自己醒来的方式不对,再睁眼时,依旧是华丽丽的宫殿和古色古香的雕花,床边还点着香炉,飘着悠悠定神的暗香?
    这是……刺客的片场?
    易恩坐在床上,看着床沿下的布鞋发愁,怎么穿来着?
    忽然,屋外传来轻敲门声:“齐侍卫,你起了吗?奴才等准备替你更衣了。”
    齐? ???认真的?这口音不像是剧组的人啊……
    “进。”易恩瞅着几个太监打扮的人端着水盆,捧着衣服小碎步进来,仔细打量了一下他们周围,没有摄影机,顺便扯了扯自己的长发,不是假的!
    易恩这才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平凡。这个世界疯球了,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要找马马!!马振桓,你在哪儿啊?!

评论 ( 6 )
热度 ( 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璇爱枫 | Powered by LOFTER